关于筹备开展迎校庆--悦动南中医“三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59

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帮助大学生提升身体素质,并从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和拼搏精神,校团委、体育部联合研究,决定从2014年5月开始全面启动和广泛开展悦动南中医“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以下简称“三走”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工作目标

以促进我校青年大学生身心素质为宗旨,以“悦动南中医”为主题,围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理念,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共青团、学生组织、社团的创造性和能动性,以学院、学生班级、宿舍为主要活动主体,在全校广泛开展大学生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鼓励学院创新活动形式,把更多学生吸引到健康向上的体育锻炼活动中来,努力实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提出的“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高校每个学生每周至少参加三次课外体育锻炼”等目标要求。

二、 工作内容

1、各学院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符合本院特色的活动实施方案,探索建立有效工作机制,积极保障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工作项目设计需科学严谨,经审批可纳入素质拓展“八个一”工程统筹实施。各学院可制定配套政策,分工负责、逐项落实,保证群众体育活动的持久开展。

2、学校实行品牌项目立项申报制度。各学院要广泛开展调研,充分发挥创造力,主动作为,创立并着力打造1-2项学生喜爱、简便易行、效果可持续的“三走”品牌项目,对审批立项的活动学校将予以配套资金支持。通过品牌活动在学院内营造积极的体育锻炼氛围,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各学院可面向全体班级开展班级或宿舍品牌活动立项,学校将于每年底开展“ 悦动南中医‘三走’ 优秀活动”评选展示,并予以表彰。

3、积极开展毕业季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今年6月,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牵头开展“正青春•忆童年”体育活动,鼓励应届毕业生及广大在校同学积极参与。各学院通过毕业季活动集中推广“三走”品牌项目。

4、要充分发挥各级学生组织、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骨干力量。校院两级学生会、各体育类社团要积极打造品牌体育项目,鼓励各级各类体育社团、俱乐部、兴趣小组的创建,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

三、 工作要求

1、开展“三走”活动是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全面提高大学生身心素质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广泛宣传,充分发动。通过良好的项目设计与实施,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各学院要注重机制建设和品牌打造,以保证此项工作高品质、长期性地开展。

2、各学院要充分宣传发动。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工具,通过人人、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途径,开展“悦动南中医”、“我的运动风采”等线上宣传推广活动,建立形成一批新媒体宣传阵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与同学形成良好互动,鼓励广大同学分享体育锻炼中的美好瞬间和感悟,在校园内营造健康愉快的体育锻炼氛围。

3、各学院要充分酝酿和设计,创建1-2项本学院特色的品牌“三走”活动,并于6月2日前形成具体方案上报校团委(见附件),纸质材料报送至校团委艺术中心(大活301),电子版通过奥兰网报送。联系人:张蕾,电话:85811149。

附件:悦动南中医“三走”活动项目申报书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    
                               2014年5月26日      

附悦动南中医“三走”活动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