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21

  请确因实习见习、实验课题、社会实践等原因需要留宿的同学,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并于13(周五)下午5点前将申请表纸质版(实习见习单位或实验课题负责人和辅导员意见签章完成)和《南京中医药大学2010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至各班辅导员处,并抄送邮箱1017976947@qq.com


 附件1寒假留宿申请表(2020年).doc

附件2寒假留宿汇总表(2020年).xls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我校2019-2020学年寒假自2020113日起至216日止。学生2020216日报到注册,217日正式上课,教职工214日报到上班。为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各项学生工作,保障学生专心复习迎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前相关工作

1.请各学院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开展诚信应考主题教育活动,杜绝考试作弊行为,关注学生复习迎考情况,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考试周期间,请辅导员到考场巡查,确保良好的考试环境,避免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2.请各学院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对学生反映的有关问题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对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寒假回家路费无着落的特困生,学院应及时协调给予帮助;对学习困难和心理健康存在问题的学生,学院要密切关注,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告知、反馈信息,确保学生安全。

3.请各学院做好假期前后的安全教育工作,包括离、返校及假期期间的交通安全;假期前后的财产安全,尤其是应对诈骗及寒假返校后现金的存取等;假期前后的人身安全,离、返校期间对交通工具的选择,不坐黑车,避免晚间一个人出行;假期结束前的宿舍安全,禁用违章电器,做好宿舍防火、防盗、防事故,离校前要关好门窗、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等。

4.请各学院辅导员在假期结束前深入学生宿舍、自习教室,了解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同时在近期召开主题班会,对假期前后有关工作进行布置落实,确保学期结束前后的安全稳定,注意提醒离校学生,提前买好返程票,按时返校,不得以买不到车票等原因推迟返校时间。

二、寒假留校工作

为做好2020年寒假放假前及假期有关工作,仙林校区学生(汉中门校区留宿学生无需申请,统一填写汇总表)如确因实习见习、实验课题、社会实践等原因需要留宿的,可由本人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表》(附件1)。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学院留存,一份交所在宿管站办理留宿手续。留宿学生离校时,需将床卡交至宿管站登记后方可离站。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留宿学生信息统计及管理工作,本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申请理由不得弄虚作假,且要严格按照申请时间留宿。请各学院将留宿学生相关信息录入《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汇总表》(附件2)并于16(周一)中午12:00将附件2电子版通过奥兰网上报材料报送,纸质版材料盖章后报送至学工处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学生离校后,由学院学工办负责封闭宿舍(贴上封条)

寒假留校学生须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不得迟归、夜不归宿,做好宿舍防火防盗。各学院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深入宿舍,班级负责人每天晚上10点前进行晚点名,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有留校学生的学院于16日(周一)中午12:00将《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寒假管理人员安排表》报送学工处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寒假期间,各学院要力所能及地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业警示学生的家访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