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证方向指导讲座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274

时间:2014年3月20日上午10:00

地点:B6-103

题目:大学四年时光,你可以拥有的证书

主讲人:张蕾老师

讲座对象: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121班全体学生

讲座内容:

首先,张老师从“必须拥有的证书”和“可选择拥有的证书”两个主要方面阐述了讲座主题,并提出大学生应该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充分估量考证难度,并根据证书重要性和自己的专业背景有选择、有目的地考证,而不是缺乏自身定位,盲目地跟进大学生“考证热”的潮流,或者在自己尚不了解相关证书的前提下考证。

紧接着,在大学必获证书(包括CET-4、毕业证、学位证)基础之上,张老师推荐学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考取CET-6、BEC、CATTI(或上海外语口译证)、NCRE(二、三、四级)、软件专业技术(中、高级)证、NCIE、Cisco认证、其他计算机行业认证等资格证书。

最后,张老师引导学生们在提高辨识能力,充分自我量度的前提下,谨慎选择,借好考证这股东风,“量身”报考,在考证的同时注重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以期学生自身综合实力的提升。

讲座剪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121班

  201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