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4浏览次数:272

各教研室、10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

关于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具体安排如下:

1、学生(包括校外)在5月27日下午4点前将论文定稿纸质版、电子版统一交学工办刘叶兰老师,同时上交平时记录的纸质《毕业设计指导记录》(中期检查之后的)和《论文指导记录》(均需指导教师签名)。

指导教师在5月27日下午4点前将手工填写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审阅意见表》(务必注明该学生是否具备答辩资格)由各指导小组统一交学院办公室。未经指导教师同意的学生不能进入答辩环节。

学工办在5月27日下午4点前,按照《信息技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汇编》中相关管理规定,根据学生出勤情况,统计出取消考核资格的学生名单,交学院办公室,由学院办公室反馈给各答辩小组。

2、528日论文电子稿由学院下发至各答辩小组,由各答辩小组安排进行交叉评阅。各答辩小组由组长负责组织全体成员仔细查看学生毕业设计成果(时间为5月29日-6月1,具体时间提前与学生组长预约。所有学生,包括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的,都必须在约定时间在机房等候,缺席者将影响成绩评定。),结合审阅论文,并由评阅教师在学生的电子论文首页上直接写清楚评阅及整改意见,具体可采用修改或插入批注等方式,并由答辩组长将有评阅意见的电子论文汇总后63日上午10点前交学院办公室。

3、63日下午1点前由学院将有评阅意见的电子论文反馈给指导教师及学生,由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根据评审意见对论文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4、65日下午1点,学院组织公开答辩,随机抽取7-9名学生由学院答辩领导小组进行公开答辩,如未通过答辩的学生可再次参加后面的各小组答辩。

5、67日组织各小组答辩,学生将修改过的最终定稿的纸质毕业论文纸质定稿直接带至各答辩小组进行答辩资格审核和现场答辩,各答辩小组组织答辩,并手工填写《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教师意见表》。

6、答辩前由各答辩组学生组长组织将毕业设计成果拷入答辩地点同一演示机器并设置好环境以备答辩时演示。

7、答辩程序如下:

1)学生用PPT进行陈述并演示程序15分钟左右;

2)答辩小组提出问题;

3)学生认真准备后回答问题;

4)答辩小组评分(对于答辩未通过的学生,现场反馈论文修订意见和程序设计完善意见,第17周组织补答辩,补答辩未通过者最终成绩为不及格)。

7、答辩结束后将设计成果(源代码、数据库等)集中拷入一台指定机器,论文定稿上传至毕业设计使用平台,由实验中心沈群老师负责将设计成果和定稿论文一起制作光盘归档,学院留存。



信息技术学院

2014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