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捷医药信息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4-03-04 浏览次数: 68

麦捷医药信息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9月,为喜爱软件设计、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商业智能等兴趣的学生提供进行科技创新研究所需要的软硬件设备,以及宽敞舒适的学习交流环境。

实验室拥有丰富教学经验及实践经验的教师组成的团队指导学生团队进行创新项目申报,项目实施完成,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实践,培养出一批批“挑战杯”、“蓝桥杯”等参赛团队,并获得第11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第12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江苏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

获得《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生产执行系统QSMES V1.0》、《中药饮片企业商业智能分析系统 V1.0》、《电子处方系统 V1.0》等多项软件著作权及专利。在培养学生创新实践的同时,积极提高大学生学术素养,著有《基于Pentaho的中药饮片企业商业智能分析》、《基于WPF的运动效果评估系统》等论文。

实验室当前研究任务:

(1)中药饮片企业商业智能分析与研究;

(2)电子处方系统设计研发与推广;

(3)推拿文献检索系统设计研发与推广;

(4)运动效果评估系统设计研发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