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学生行为目标管理实施细则》实施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4-10-30 浏览次数: 19

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学生行为目标管理实施细则》实施情况的说明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阵地作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营造和谐的宿舍文化,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学校于2013年制定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学生行为目标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自2013年起,录入每年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之中。在2013年9月,学工处将《细则》的主要精神、学生公寓内学生行为评分标准、学生宿舍卫生值日表等内容进行摘编,张贴在每一间学生公寓大厅。
根据《细则》的规定,学生公寓学生行为目标总分为500分,对不注重个人卫生、不做好集体卫生等情况进行5分左右的少量扣分,对严重违纪情况扣分较多。评分结果将作为学生各种评奖评优的参考指标。为确保《细则》的稳步实施、有效实施,学工处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确定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为学生公寓学生行为评分试行阶段。

在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公寓学生行为评分试行期间,学生公寓内学生行为总体良好,大部分同学得分在480分以上。学工处即通知各学院和学生,自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开始进行正式评分,《细则》开始正式实施。由于宿舍较多,对每间宿舍的评分采取抽查的方式,每间宿舍每月检查次数一般不超过八次。而且为充分发挥《细则》的育人导向作用,在发现问题后首先是通知学生进行整改,经屡次整改仍不达标的才予以扣分。各公寓管理站每次都将评分结果在站内及时公布,接受学生咨询和投诉。学工处分别于2014年3月、4月和5月将评分结果在奥蓝网进行集中公布。

近期,学工处对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公寓学生行为目标评分进行统计。在全校12000多名住宿同学中,共有323名同学的评分低于480分,占全校学生总数的2.69%,说明学生在公寓内的行为总体情况较好。但323名同学中,有110多名同学申请了人民奖学金,占评分低于480分同学的34.06%,这一情况值得高度重视。请各学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辅导员和学院自管会同学要深入学生宿舍,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为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社会经济的发展,学工处开发了奥蓝系统学生版,完善了网上学生公寓管理和服务功能。请各学院通知所有同学于2014年11月7日前登陆奥蓝系统学生版,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对、修改,特别是宿舍编号等信息。以后学生在公寓的各种行为情况,如学生公寓学生行为目标评分、宿舍卫生、宿舍违纪、物业满意度调查等都将通过奥蓝网进行发布;宿舍报修、申请宿舍、调整宿舍、退宿、咨询投诉等也通过奥蓝网进行受理。请各学院、各辅导员及时查看、及时处理、及时通知到相关同学,并提醒学生及时登录奥蓝网查看个人在学生公寓内的各种情况。
学生工作处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