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暑假大学生赴海外文化交流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04 浏览次数: 24

各班级:

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眼界、促进高校学生国际交流,2015年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继续开展赴美国、英国、新加坡、韩国文化交流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十四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东西海岸著名城市,考察哈佛、耶鲁、斯坦福等美国知名大学,参观游览美国国会山庄、白宫、华盛顿纪念碑、航空航天博物馆、联合国总部以及大瀑布、好莱坞、自由女神等著名景观。同时,还将安排一天时间在美国知名学府听取有关美国教育的专题讲座。

2、二十一天赴美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学生的活动内容除与十四天赴美项目活动内容大体相同外,还将有近一周时间在美国名校听取有关美国历史、文化、经济、科技、教育及留学美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3、十二天英国文化交流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将访问曼彻斯特、约克和爱丁堡等著名城市,考察剑桥、牛津等著名大学,参观游览大英博物馆、唐人街、特拉法加广场、唐宁街首相府、白金汉宫、大笨钟、议会大厦、圣玛丽大教堂、温莎城堡等英国著名景观,并在英国知名大学参加实地培训。

4、五天新加坡文化交流

考察新加坡一所大学,与该校学生进行友好交流活动,体验不同校园文化;参观新加坡市政主要景点(政府大厦、财富喷泉、滨海艺术中心等),游览鱼尾狮公园、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事博物馆,乘坐游船和摩天轮,分别从水上和空中观赏新加坡美景。

5、五天韩国文化交流

考察韩国一所大学,与韩国大学生进行面对面沟通与交流,了解韩国高等教育概况和大学生学习生活。访问首尔及周边地区,参观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以及韩国最古老宫殿—景福宫和国立民俗博物馆。参观普罗旺斯村庄,体验不同文化氛围的生活馆。游览韩屋村和韩国最大的游乐园—爱宝乐园。


学生可在上述五个项目中自主选择一项参加。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317日截止


项目时间:20157月初至8月下旬期间分批进行。


三、报名工作及相关事项

1、学生参加赴美、赴英文化交流可视作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2、费用:(1)赴美国十四天团:31600/人;(2)赴美国二十一天团:36800/人;(3)赴英国十二天团:29960/人;(4)赴新加坡五天团:8800/人;(5)赴韩国五天团:6800/人。

上述各项目费用包括:签证费、国际航班全程机票费、国际航班航空保险费、境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境外期间学习考察费、游览费、餐费、住宿费、交通费、导游费、翻译费、服务费、集体活动所发生的小费。不包括:护照证件费,国内往返机场交通、住宿费,一切私人费用,如:购物、洗衣、电话、收费电视节目、邮寄、超航班规定件数的行李托运费等。

3、报名者须持有因私护照,并确保因私护照在20162月底前有效。无因私护照者,须在2015320日前办理好;户口不在江苏的学生必须回本人户口所在地办理。


四、相关要求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于2015317日前,将填好的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报至学工办沈静老师处。


              2015年暑期大学生海外文化交流.doc




                                                                             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


                                                                              2015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