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各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5-06-16 浏览次数: 31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历: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信息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了解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科研、开发能力,能在医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科学基础与技术研究、软硬件相关技术开发以及医药信息系统规划建设与运行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概论、汇编语言、计算机组成与结构、微机接口技术、软件工程、编译原理、医学信息学等。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计算机教学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

 

 

历: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特色:本专业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与软件产业界龙头企业合作共建专业和联合培养人才,由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前3年在学校学习,企业工程师参与部分企业特色的理论和实践教学;第4年在企业进行真实的工程项目实训,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优势突出。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工程知识,了解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基础知识,具有很强的应用软件、大数据应用开发能力和较为丰富的软件开发实践和项目组织经验,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能够胜任“大数据时代”的医院、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的软件开发、管理、维护和计算机应用、教育等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与结构、软件工程、编译原理、医学信息学、Java高级开发实训(企业实训)、Linux操作系统(企业)、云计算概论(企业)、大数据核心技术实训(企业实训)、大数据高级开发(企业)等。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等单位从事大数据技术相关的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等工作。

 

 

 

软件工程

 

历: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的初步经验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了解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基础知识,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能在医院从事医药信息系统规划、建设与运行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软件工程导论、软件需求工程、C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软件建模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系统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课程设计、医学信息学等。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信息系统规划与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