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教师进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02 浏览次数: 56

11月1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在党总支蔡爱华书记的带领下,走进了南京马群街道百水芊城社区,与社区居民互动交流。

经过之前的沟通和筹备,我院了解到社区居民较为关心孩子的成长和教育问题,所以我院党总支在党员教师中选取了部分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且教子有方的几位代表,从孩子不同年龄段的性格特征、不同性别孩子的差异、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的培养等各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并结合在自身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遇到的真实事例,总结出一些颇具实效性的经验之谈。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参与活动的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给予了厚望,但也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与困惑,比如如何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孩子做题考试太粗心怎么办?在场的党员教师们都一一做了解答。

蔡爱华书记提出:赏识教育对于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很重要,传统的“打击式”培养不出性格开朗的好孩子。龚庆悦老师认为: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家长必须要在他们最关键的阶段花时间陪伴他、倾听他、引导他。李新霞老师在养成孩子良好的学习方法上颇有心得,并向在座家长和孩子推荐了适合不同年龄段阅读的书籍。何菊老师主持整场交流会。

点击查看原图


社区居民有带着孩子来共同学习的,也有自己带着小本子认真倾听、记录的,他们积极提问、频频点头,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好方法、好建议表示极大地认可,都认为今天的交流虽然形式自由、气氛轻松,但对于教育方面的知识经验获益匪浅,回去会和孩子深入交流,将学到的东西融入教育实践中。

点击查看原图


教育当立德树人,能将科学的教育理念带进社区,能将好的教育经验送给居民,在孩子离开家长、迈入大学前,受到更好的家庭教育,也令党员教师们颇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