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次“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8 浏览次数: 67

2017426日下午两点至三点半,承接第一次“悦·分享”的成功举办,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了党员分享会系列活动“悦·分享”二,旨在延续成功的活动经验,加强党员交流和了解,促进参会人员的思想进步。本次活动由刘叶兰老师主持,沈静老师、吴娱老师、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13计算机郑玉燕、13计算机钱锦、14计算机陈敏三位同学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郑玉燕同学分享了一本书《平凡的世界》,她讲述了主人公孙少平在艰难生活下的顽强不屈的精神,结合自身感悟和我们分享了自己喜欢的四句经典语录,最后她很深情的朗读了作品开头主人公孙少平领饭的情节,在读到描述难以下咽的饭菜的时候郑玉燕同学哽咽了,可见她很同情主人公的经历,感染了台下的听众,如她所说:“平凡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获得一种不平凡的人生。”

点击查看原图

钱锦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健身APPkeep”,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户内运动。她给我们展示了APP的界面,里面有练腹肌、柔韧性等的一些视频,她说虽然看着很简单,但是如果真正的坚持做起来,动作很难做的标准,流汗时候会感到自己的酸痛的肌肉。最后,她给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点自己的工作经验:1.深入学习一门语言;2.进有良好轻松的企业文化和氛围的公司;3.勤于求教。

点击查看原图

陈敏分享了一本书:《追风筝的人》,简述了主人公哈希尔少爷和哈桑的故事,也是关乎人性的背叛与救赎的故事。她认为,人的罪孽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的,好人不一定有好报,但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能多做好事就多做点。但是做坏事一定有报应,不一定是经历或者挫折,而是你对自己的谴责和良心上的煎熬。

点击查看原图

   同学们也纷纷对上述三位同学的分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激发了他们阅读书籍和对健身APP的兴趣。各有所见,甚是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