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证补发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806

电子版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证补发申请书.doc

补办学生证汇总表(模板).xlsx

 学生证补办流程

 

1、学生本人在省级报刊(省内公开发行)刊登遗失声明。

2、学生本人填写“学生证补发申请书”(见上方附件),并按要求填写完整内容、签字、盖章、粘贴报样(从报纸上剪下来的)。申请乘车优惠的,注意要在表上填写“需要办理乘车优惠”,证件上家庭所在地和正确站点都要签字笔写好。不申请乘车优惠的,请写明“无需办理优惠卡”。 同时请填好补办学生证汇总表电子版(上方附件)。

3、学院审核学生信息,无错误后,学生填写新学生证,并贴近期1寸证件照。需要办理火车优惠卡的学生,在火车优惠卡多余的情况下,可以办理。【2023年6月起12306APP已经可以进行学生资质核验了,也可以在线进行优惠信息变更】

4、学院于每月25日后第一个周三,将学生的“学生证补发申请书”、需要盖章的学生证送至教务处学籍考试科,统一办理。

5、教务处将办理好的学生证返回至学院,学生到学院领取。

6、错过办理时间,需要等待下次统一办理通知。

7、学生证损坏的办理。①损坏的学生证如果能看出是该生的学生证,填写申请表。原证交回。②如果损坏严重,看不到该生信息,按遗失办理。原证不用交。主要是根据有照片的那一页判断。

附:

1、火车优惠卡仅供学生寒暑假(回家探亲休假)购买学生票时使用;

2、优惠卡每年需充磁一次(每学年可乘车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