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进行新学期开学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0 浏览次数: 172

   

    2019217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新学期开学报到工作,参与报到工作的有学生会值班人员和学工办值班老师

    同学们上午八点开始便陆陆续续携带团员证、学生证院会议室报到学生会值班人员每隔两小时换一次班,各班级花名册都提前准备好放在不同区域,有人负责填写报到登记表,有人负责给两证注册盖章,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期间,校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一行来到报到地点视察工作并且亲切慰问了值班的同学们。当天未能按时报到的同学都已提前同各自辅导员请假,开学报到工作持续到下午四点半结束。

    下午四点半,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在院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例会,学工沈静老师、刘小平老师诸葛健老师参加会议。刘老师总结了上学期考勤情况,并对一些班级进行了表扬,对有待改进的班级提出了要求。诸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班团建设的情况,对骨干们提出了新学期的一些要求,希望大家能不断学习,在工作方法能力上提升自己。最后,沈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补充:骨干们要深入到同学心里去,针对性开展班级工作,加强班风建设。沈老师还提出,“其身正,不令而行”,骨干们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学生骨干们收益匪浅,也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

    紧接着,各个班级在辅导员的安排下陆续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和寒假见闻交流会在班会上,辅导员认真梳理了班级一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管理、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总结经验、树立信心、找出差距、认清现状,积极谋划新学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统一认识、凝聚人心、理清思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目的,大家对于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从思想认识上做好了充分准备。班会结束后,各同学开展了寒假生活见闻交流会,同学们陆续走上讲分享了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学习和思考,从同学们的交流中可以看出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愉快且充实的寒假。

    至此,我院开学报到工作落下帷幕,着实有效的开学工作为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新年新气象、猪年万事吉,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并且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收获和进步。



文/诸葛健

图/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