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和细则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92

信息政字〔20191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确保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制定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方案和细则。

一、成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具体负责本招生单位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复试考核工作并协助研究生院做好其他复试工作的组织安排。

    二、一志愿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一)考生报到

1. 复试报到时间:

201941    9:30-14:00

2. 复试报到地点:

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北侧。

3. 报到及复试时考生须携带下列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初试准考证;

2)本科阶段的成绩单和个人简介(专业面试时需提供给专家组);

3)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应届生提供注册完整的本科学生证、持有海外学历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

4)提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5)其他相关有效证明材料。

(二)报考资格审核

1. 201991日前不能达到普通本科全日制教育(四年制)的国家规定学制年限的在校本科生,我校不给予参加复试资格。

2.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时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考生的报考信息一律不得更改。

三、一志愿考生复试

一志愿考生复试采取英语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等形式。

(一)笔试

内容

分值

专业

时间(41日)

听力测试(笔试)

50

软件工程

具体详见研究生院安排

专业课(笔试)

300

软件工程

备注:参加笔试的考生请携带2B铅笔、橡皮、签字笔等必要考试工具,不需携带计算器

(二)面试

1. 时间地点:42日下午2:00,信息技术学院会议室(B4-416)。

2. 面试方案:面试小组成员由5名以上专家组成,成员为具有硕导资格或副高以上职称,设组长1人,配备1名秘书进行现场记录。面试分值为专家组所有成员打分结果的算术平均值。为保证打分的一致性,报考同一专业同一方向的考生必须在同一个面试专家组参加面试。为保证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参加考核工作的人员中途不得提前离场或换人。复试过程要求全程录音录像,音像资料由各单位保存至录取工作结束。

涉及考生专业

分值

软件工程

150

3. 面试内容:满分为150分,包括三个部分:(1)考查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2)英语口语测试(外语自我介绍、专业文献翻译或专业外语口语测试等);(3)专业知识(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对专业前沿知识了解);(4)综合素质及科研思维能力(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的科研热情、学士阶段科研成果以及所具备的知识结构、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一志愿考生录取

1. 根据“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初试成绩(满分500+复试成绩(满分500)”总分排名,依次录取。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者予以“淘汰”,不予录取,且不可参与我校调剂:

1)专业面试成绩未能达到面试总成绩的60%

2)复试总分未达到300分;

3)体检不合格。

2. 考生复试成绩及录取结果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五、其他相关事项

1. 一志愿考生体检由学校校医院具体负责。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的有关文件规定,同时结合我校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执行。

2. 调剂工作按照相关文件执行,请考生及时关注。

六、工作监督

1. 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实行信息公开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方案、招生计划、复试名单、录取结果等信息将及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2. 本复试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本单位内复试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负责,并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解释。

3. 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监督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监督举报电话:025-85811025,电子邮箱:jiwei@njucm.edu.cn

 

 

 

信息技术学院

2019-3-28

 

抄送: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