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原常务副院长刘保延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21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素养,学院特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原常务副院长刘保延于1015日下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报告,会议由胡孔法院长主持,学院部分学术骨干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

刘保延教授所做题目是《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给中医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首先从自身从医经历阐述,数字化对中医发展传播的意义,中医古籍数字化、中医四诊数字化等推动了中医快速发展;其次重点讲述了SRAS期间,中医治疗SRAS如何用数据阐明治疗效果,从临床观察表设计、数据特征提取与分析等,中医对治疗SRAS存在潜在效果,这一成功经验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一定的推广;最后介绍了他们科研团队多个研究方向和近期取得的成果,并展望了未来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人机结合的“混合智能”名医,助推中医药在健康中国、健康人类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参会老师都认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