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403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素养1121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胡孔法院长主持,对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邀请扬州学陈崚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胡孔法院长首先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及高级职称的教师均要提前做好准备,认真撰写申报材料,并按各时间节点完成,争取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再创佳绩。



        扬州大学陈崚教授作了题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些体会”、“搞好科研工作的一些体会”的专题报告。陈崚教授从自身申报经历着手,回顾了自己整个科研学术生涯,还提及了一些当前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着重从课题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特色创新、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等几方面阐述,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在谈到做科学研究,要有良好的科学研究态度和能力,尽早确定自己适合的研究方向,积极了解前沿动态,善于发现研究问题,写好学术论文等多方面谈了自己实际体会。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与陈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自己课题研究、论文发表、算法选择中遇到的困惑等提出疑问,陈教授分别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