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521

414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正科职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殷明书记主持,胡孔法院长做专题报告。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前期已召开班子会议,结合实际,广开思路,讨论研究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与规划,最终将发展重点定位在“智能+中医药”。胡孔法院长面向参会教师梳理了学院“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要深刻把握“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等高校工作的八个维度。通过走“强化特色、加强交叉、突出应用、协调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创建“以中医药为主体、中西医并举、多学科支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学校“双高”建设中发挥我们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有力支撑作用。

殷明书记向各位骨干教师明确了“解放思想、争创一流”的重要意义,随着时代和形势的发展变化,必须提高站位、着眼未来,勇于打破固有思维,打开新的思路,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否则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位老师都要找准定位,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共同推动学院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殷书记还强调,要以党建凝心聚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核心作用和示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实效,把党建工作与学院学科发展、学生教育培养紧密结合,使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会后,学院各室主任、支部书记把“解放思想、争创一流”的精神带回教研室和党支部中,引领全体教职工开展讨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力量,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