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明书记为2020级新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张宁一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449

928日上午8:20,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殷明书记在B7-103教室为全体新生讲授第一堂“形势与政策”课,围绕“弘扬抗疫精神、绽放青春之花”这一主题,展开了生动的讲解。



正式上课前,殷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上好这堂课。他以20209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影像为切入点,带着同学们一起回忆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以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之心和一以贯之的价值坚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体现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和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体现了中国和衷共济的大国担当。中医药也在本次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做出了重大贡献,殷书记特别提到了南中医人奋战一线的英勇事迹: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我校省中医院呼吸科史锁芳教授;为疫情防控献出生命的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医生。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而广大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殷书记希望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