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314

智信教字〔20202

各教研室: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搭建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调动和激励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现决定举办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先教研室初赛,后学院复赛的方式,遴选出优秀主讲教师,推荐至学校参赛。

二、参赛人员

   我院所有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职青年教师,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197511日后出生),职称为副高及以下者均须参赛。曾获学校竞赛一等奖、其他省级及以上竞赛二等奖及以上的教师,可不参加本次竞赛。

三、竞赛环节

   此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教学论文、教学演示、现场答题四个环节。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需完成所授课程5个章的完整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内容、体例等由教师自行决定。

2据限定的选题范围撰写教学研究论文,论文选题范围及评分细则见附件3。提交论文的要求如下:

论文包括摘要(200字左右)及正文(3500-5000)。论文标题用小二号、黑体字,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字,其他部分标题用四号、仿宋、加粗字,正文用小四号、仿宋,行距27磅。

3、教学演示:参赛教师从已准备5个章的教学设计中,各选取一个20分钟教学单元进行现场教学演示。时长为18-20分钟,时间不足或超过均会被扣分。

4、现场答题:抽取综合素质测评题目现场回答,专家根据测评题目、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情况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准备时间不超过1分钟,答题时间不超过4分钟。

四、评分说明

竞赛评委由教师和学生共同组成,学生仅参与教学演示的评分。竞赛4个环节采取百分制计分,占总分权重为:教学设计30%,教学论文10%,教学演示50%(专家占90%,学生占10%),现场答题10%。评分细则见附件1

五、推荐名额

    各教研室按照应参赛教师数的20%推荐参加学院复赛,并提交教学论文。

六、实施步骤

    1、教研室初赛(20204月中下旬)

    各教研室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好教研室初赛,初赛需组织专家与学生根据《竞赛评分细则》(见附件1)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论文、教学演示、现场答题等情况进行评分,按总分排名,提出名单并推荐参加学院复赛。

    2、学院复赛(20204月下旬)

    学院复赛形式与教研室初赛基本相同,具体实施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与奖励

    学院复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学院将对获奖教师颁发表彰证书,并纳入教师年终考核内容。

八、材料报送相关事宜

    各教研室需报送的材料:

    1、《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初赛评分汇总表》(见附件4) ,一式1份,推荐参加学院复赛的教师备注标出;

    2、推荐参赛教师所授课程5个章的教学设计;

    3、推荐参赛教师教学演示所授知识单元的教学设计;

    4、推荐参赛教师教学演示用的ppt

    5、推荐参赛教师的教学论文。

    所有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于2019420日发送至:qzg589@163.com


附件:
1: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细则

2: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论文选题范围

3: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综合素质测试参考题

4: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研室初赛评分汇总表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