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在线课程准备就位、“空中课堂”即将开启——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344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与开展,本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学业不延迟的原则,全面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要求,做到统一思想、提前预案、职责明晰、确保落实

____

1、立即谋划,迅速落实。130日,学院党政负责人根据徐桂华副校长要求,完成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的整体规划,并立即通过微信群,分别召开了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职工的线上会议,动员布置在线教学工作,要求每门课程在22日前提交在线教学预案,并对预案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____

2、分解任务,职责明确。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学院面向教师层面,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任务、时间点和责任人;召开在线教学协调推进视频会议,听取各教研室工作进度汇报,院级层面整合资源,解决矛盾。面向学生,则由学工办牵头,发起了《给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本科生的一封信》,一方面明确了线上开课及开学初常规教学工作的安排,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课堂,另一方面嘱咐同学们牢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也要明辨是非!鼓励大家彰显南中医智信人的本色,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____

3、全院协同,确保质量。学院教师积极行动,认真梳理校内外网上教学资源,主动学习在线课堂使用教程,学院共开设129门课程,均使用校网络教学平台并结合QQ群、微信群,其中22门课程使用雨课堂,25门课程使用爱课程平台,41门使用在线慕课资源,3门课程使用云班课程作为在线补充。各班级已建立好班级QQ群、微信群,学院助学团队进驻班级群。目前,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展现了人工智能与信息的速度

教师在线备课

    在线教学期间全院将通力协作,由院领导和教学督导负责在线听课和在线教学资料的抽查,由学工办负责学生的在线抽考勤,由学业导师负责个性化的辅导和咨询,由教学办负责校教学平台的保障。

    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相信通过学院统筹规划、全体教师的认真敬业和全院一体的通力协作,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做到课前充分准备,课时严格考勤,课后个性化辅导,给学生一个满意的在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