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研活动——获奖教师示范授课交流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10

 20201014日下午2点,在学院会议室B4-416开展了集中教研活动,活动由万佼副院长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观摩学院获奖优秀教师李灿和王瑞娟两位示范授课,并进行经验交流。

 万佼副院长就近期教学工作做了布置,强调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就教学成果奖和四大学科竞赛的培育工作的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李灿和王瑞娟两位做了示范授课。

 李灿教师讲授的知识点是时域采样信息处理,深入浅出,引用实例,讲授知识点,同时注重授课的仪表仪态,加强与学生之间交流互动,及时倾听反馈。

     

 王瑞娟教师从自身讲授《计算机网络》的课程实际谈起,如何在众多的网络教学平台中选取适合自己的平台,开展线下和线上教学;如何去搭建网络教学平台,构建教学资源库、课程实施管理等;尝试不同的教学形式,个性化指导性自学、小组研究性自学,激发全体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开展完善的形成性评价,落到实处,及时反馈;最后谈了一点自己制作微课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