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吴娱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354

610日中午12:30,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殷明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会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参会。

殷书记首先向学院党员干部传达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会议的精神,对照文件逐条解读党建“双创”的硬性要求。殷书记强调,虽然学院的党建工作一直有条不紊的开展,但亮点少、标杆少,在校内竞争优势不大、特色不显,工作缺少抓手,存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因此,想要将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打造出符合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要求的基层党组织,必须要从现在开始积极规划和培育,近期主要有以下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督查整改。请各支部利用暑期完成好本支部党建材料的自查自改,学院党总支拟于9月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党建工作台账,完成标准化党支部的建设,为进一步争先创优筑牢组织基础。二是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立德树人”的“德”放在学生教育培养的首位,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们示范和引领作用。万佼副院长既分管教学也是总支委员会的委员,她将统筹谋划,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各支部要积极配合,重在落实。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只有实现党支部面上建设的全面创优,学院的党建工作才能有新的突破。殷书记希望学院的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率先垂范,并积极动员全体党员群策群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基础,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