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5 浏览次数: 10

2020114日下午2时,我院教工三支部党员教师与20级新生开展了一次共建活动,该次讲座邀请到了数学教研室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钟志强、杨文国、吕佳萍三位骨干教师。围绕大学数学学习特点的转变、学习方法的应对,以及数学学科在我国今后人工智能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做详细的介绍。



钟志强老师强调,要快速适应大学生活,首先要正确认识不同课程的差异性,找到最适应自己的学习方法。钟老师更指出高等数学课程的连贯性非常强,知识点从极限、导数、微分到不定积分、定积分,环环相扣。只有在融会贯通的情况下,才能够将不定积分的换元法和分部积分法快速掌握,得其要领。



杨文国老师则从数学的国际化视野对同学们从提优和拔尖的角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几大重要数学赛事的成果以及从这些比赛中培养的大批优秀的学子,这些具备良好的数学功底,从数学建模团队中走出优秀选手,今后将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和发挥他们的能力。



吕佳萍老师就高等数学考试的考核方式做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有意识的培养抽象概括的能力,逻辑推理的能力以及熟练的运算能力,要学会整理各种教学资源,自主学习的能力。


几位老师都强调了及时复习和答疑的重要性,不能堆积问题,惧怕问题,要学会面对问题,找寻方法,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