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21

2020112014:30,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我院20名教师代表、20级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B4-416)集中收看了视频直播,18级和19级研究生在图书馆309会议室收看,未能到场的老师也进行了线上观看。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并着力“健全科技伦理体系”,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生、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作报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报告会。

会后,我院胡孔法院长做了总结,他指出,我们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本次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会议精神。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研究生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