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885

为加强学科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素养,2020122日下午1250,我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肖甫教授进行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辅导报告会由胡孔法院长主持,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及学校其他相关学院共2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辅导报告会。

胡孔法院长首先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青年教师及高级职称的教师均要提前做好准备,认真撰写申报材料,并按各时间节点完成,争取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

肖甫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简介、项目书的申请及改革举措、申请书撰写体会等三个方面为各位老师作了详细的讲解。他以自身申报经历为例,提出了项目书撰写过程中应该要规避的问题以及一些个人的见解,此外,他还提及了一些当前值得关注的研究方向;接着他对课题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特色创新、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的阐述;在谈到做科学研究,他认为我们要有良好的科学研究态度,积极了解前沿动态,善于发现问题,尽早确定合适的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与肖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自己选题及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提出疑问,肖教授一一回应,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