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院优秀学生事迹——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傅中添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810

傅中添,女,共青团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上元堂奖学金、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获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江苏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多项获奖。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古语有言,羽翼不丰满者,不可以高飞。想来梦想一词离各人不远,但一个人的梦想是因为其所投入足够的多才显得可贵,攒够努力值才能企及向往的高度。傅中添学姐就是这样的人,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一名高考失利的学子在南中医遇见更好的自己,以勤为径一步步登上国奖的领奖台,以苦作舟争取到学院里宝贵的保研名额。追光路漫漫,星芒引路人,希望她的平凡小事能为前路迷茫的人点亮一点星光。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世事有难有易,世人资质天成。确实有许多事并非人人力所能及,但勤奋却是人人可为,也是开拓前进之路的劈山斧、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高考失利,她痛苦过却并未因此一蹶不振,反而化悲痛为力量,坚定地走在“知识改变命运”的路上,未曾饶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进校时,她听说专业第一竟然可以有直接保研的机会,这让她欣喜不已,暗自下定决心要争取到这个宝贵名额。老师评价她说,她不一定是班里最聪明的孩子,却一定是最勤奋的学生。是啊,七点五十的图书馆门口有她搓手取暖等待开馆的身影,十点半的自习室中传出过巡查保安对她的亲切问候,日复一日的早八晚十、上万行手敲代码、一叠叠笔记习题,是她大学生活的仪式感和印记。读书虽苦,但看见自己离目标和梦想越来越近,不忘初心的她心里只有感恩。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她必修考察课全优,多门专业课获学院最高分,还成为首位物理满分的同学,同时连续三年在综合测评时位居专业第一,年年荣获校三好。这也得益于她的多项学科竞赛获奖,累计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近20项。最终她也以计科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院读研,圆了初心。



给人以光者,不惧怕黑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她始终传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德,自入学以来一直关注着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需求,还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乐此不疲地参与各种志愿活动。招聘会前夕她在整理桌椅张贴海报,美艳的格桑花海少不了她的默默守护,电脑维修队义诊时总能看到她专注的模样,悦华安养院养老院里有她和老人们的欢声笑语……多达近20项的志愿实践活动让她也成为一束光,照亮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

2018年的年初,前任班长辞职,班级无人愿意接任。虽然专业学习和零碎兼职已经耗费不少的精力,但她面对这样的情形仍旧挺身而出,出任17计科的班长直至今日。任职期间,她成功组织过经典阅读读书分享会、垃圾分类暑期社会实践、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10余次班级集体活动。也一直积极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主动协助团支书开展团日活动。大二学年,其所在班级的学委前往南京邮电大学当交流生,她便也承担起学委的职责,点名考勤耐心答疑,开展多样化的助学活动。平日里乐意和大家分享自己整理的听课笔记和复习资料,重要通知保证让每位同学知情,鼓励大家申报各类比赛,公平公正地组织每次奖助学金的评选。

此外,作为兴趣社团晨翼羽乒社的社长,她组织过新生赛、友谊杯、社团团建等许多有趣的活动,也带领社员参加各类比赛并多次荣获校级冠亚军。但理想的活动效果总离不开精心策划,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招新那段忙碌的日子里竟一周瘦了七斤,但社员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让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勇敢地探索,执着地拼搏


探索者勇攀高峰,执着者勇往直前。大二时她申报了目诊阴虚证的省级重点大创项目并担任第一主持,已得到能根据目部图像定性判断阴虚证的Keras诊断模型,研究过程整理得论文一篇于今年五月见刊。同时也和团队成员一起研发房颤血压计及服务平台,不辞辛苦的搬砖工作在去年七月有了结果,研发出能同时监测房颤和血压的便携式血压计,以及配套使用的小程序,能引导用户使用、反馈健康报告、推荐保健方案等。该项目在去年的互联网+大赛中荣获江苏省银奖,也是学校当年该赛事取得的最高荣誉。又在今年的挑战杯竞赛中获江苏省银奖,几张薄薄的奖状承载了她一年多的辛苦付出。幕后付出确实辛苦,但现场答辩才最是动人心弦,与省内其他985211院校同台竞技的压力还真不小,但她还是决定迈出这勇敢的一步。今年暑假,她作为好孕管家项目的第一主创参加了第六届互联网+,在线上答辩中展示了创新型妊娠期健康管理方案,有条不紊地应对评委们的提问,最终斩获江苏省银奖。创新创业赛事很是看中这样的厚积薄发,科研工作更是如此。





结语


她深以为需要历练的还有很多,所幸,前方的道路也还很长。她已踏上了新的征程,那你呢?愿每一位杏林学子,但行好事,莫问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