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院优秀学生事迹——2020年度校长特别奖“勤学”类获得者李荣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10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李荣,女,江苏连云港人,来自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现任班级班长及团支书,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及校三好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等。现已成功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


脚踏实地,扎根学习


秉持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新兴科技的向往,2017年夏天,她坚定地选择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习。她学习勤勉,在校的每一天自习室或者工作室都有她的身影,成绩一直稳定在专业前列,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2019年她申请并获得了江苏省政府全额奖学金,前往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交流学习。在国外,她认真听课,与外国学生积极交流,最终取得境外交流所有课程满绩点的好成绩,展现了南中医学子良好形象。




学以致用,以赛促学


算法是程序的灵魂,而没有深厚的数学思维功底,是弄不懂算法的。为了培养良好的数学思维功底,她积极参与高数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用比赛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她在酷热的暑假,主动留校,参与数学建模培训。最终取得了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等成绩。

为了提高编写代码能力,她也积极组队,参与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解决企业难题。在将近两百天的日子里,她和队友反复将作品打磨,为了一个bug调试至深夜,为了一个问题在网站上追着别人询问,最终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由于身边亲人的原因,她了解到心脑血管疾病庞大的比例,于是她将目光投向了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以第一主持的身份申请了一项大创项目《基于集成树和朴素贝叶斯分类器技术的双高预测平台》,和队友一起开发了双高预测系统。




心怀担当,建设班级


她对于班级同学学习上的问题来者不拒,经常和同学在一起讨论问题,和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组成学习小组,帮助班级同学从48名进步至27名。

她在学习之外,还积极参与到班级管理中。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组织过四十余场班级活动,组织的活动被省级媒体报道4次、校级媒体报道10余次。她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班级第二课堂合格率高达100%。她带领班级获得了“校活力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班级也获得了“校十佳班级”“省级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乐于奉献,躬行实践


从大一入校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特色志愿,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多次参与高校义诊、社区义诊、爱心义卖、为养老院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看到新闻里常有公众场合晕倒猝死的案例,她了解到CPR的重要性,于是她寻求机会,参与到校红会的急救培训,考取了救护员证。

渐渐地,她不再满足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她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获校级立项,带领班级去扬州雏鹰儿童发展中心,陪伴自闭症儿童;组织同学去绿康源养老院,给老人讲解养生知识,为老人制作香囊以及按摩推拿;组织同学去南京北苑社区,红山社区,教授孩子趣味知识以及编程知识。

她说:志愿服务一定会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希望自己能用有限的时间去做一些意义无限的事情。



结语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即使平凡如苔,她也想有自己的光彩。一直以来,她力学笃行,从学业、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严以律己,志存高远。她用踏实的行动感染着他人,把自强不息、学会奉献的精神传播给他人,她平凡如苔,却傲然绽放,认真地装点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