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爱社·智信院分会举办“相聚深秋”素拓团辅活动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04

为了增进社员之间的感情,让社员之间更加熟悉和了解, 11289:30,我院博爱社·智信院分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训室105开展了“相聚深秋”素拓团辅活动,博爱社·智信院分会指导教师刘小平老师和25位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热身环节,第二部分为组队环节,第三部分为游戏互动环节。热身环节由两个小游戏组成,分别是“口香糖”和“一元五角”,通过两个小游戏营造了轻松的气氛,并且提高了大家的思维活跃性,使大家尽快的融入到了活动的氛围当中。组队环节,所有参与人员通过随机分组,总共分为4支队伍,每支队伍之间通过相互交流熟悉,选出了队伍的队长和队名以及口号。游戏互动环节分别是“名字接龙”、“无敌风火轮”和“摸石过河”。第一个游戏中,大家通过名字接龙的方式,相互认识和熟悉;第二个游戏中,大家在用报纸和胶带制作风火轮的过程中,相互帮助和合作,后面在使用风火轮完成行走的任务的同时,更体现出了每支队伍团结协作的精神。最后“摸石过河”,每支队伍都在每一位队员的努力下顺利过“河”,每支队伍都体现出了很好的团队合作的能力。





整个活动采用积分制进行排名,有三支队伍获得团队奖,一支队伍获得纪念奖,他们分别是“峡谷摸鱼小分队”、“5+1”队、“主旋律”队和“4+1不讲5德”队,最后由社长给他们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社团成员相互熟悉、增进感情,增强家人之间相互扶持、一起成长的归属感。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方法,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整个过程中,大家一起游戏、一起欢笑, 现场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