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第四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4 浏览次数: 374

20201212日下午,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第四届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直播方式在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中医药科技企业30余家单位、12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特邀了南京大学黄宜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彦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许玉龙副院长、南京中医药大学陈多副教授、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赵静副总经理、上海道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颜仕星总监作了题为“大数据智能计算技术及其在医疗行业的分析应用”、“三甲医院智慧门诊应急管理”、“基于约束隐结构建立含有主-次症的糖尿病定量化辨证规则”、“脑信号解码与脑机接口发展现状与未来”、“基于中医智能设备的老年人群云端中医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构建研究”、“中医+AI,赋能中医新基建”等学术报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周作建研究员分别主持了特邀报告环节。

研讨会获得良好反响,一些参会理事、企业代表表示,会议对于大家充分认识了解中医药人工智能行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和应对措施有非常大的帮助。

学术研讨会结束之后,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召开了常务理事及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胡孔法教授主持,会议选举新增了常务理事3名、理事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