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91

20201218日上午10点,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B4-416举行,本次活动由孙荪副院长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胡孔法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孔法院长首先表达了对研究生读书报告会的支持,他认为读书报告会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能够锻炼研究生阅读文献的归纳总结能力,展示大家的PPT演讲能力,而且同学间可以互相交流切磋,分享知识信息和观点,彼此启发,共同进步。

接着,2020级各研究生围绕这半年来的书籍、文献阅读进行了6分钟的展示,主要涉及了算法、软件应用以及机器学习等相关内容。通过此次读书报告会,大家不仅对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也学习到了平时没有接触到的一些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孙荪副院长对本次的读书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认为同学们对此报告会都做了认真准备与精彩展示,同时她对同学们在汇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认为大家在PPT制作、演讲以及时间的控制上还需要进一步改善,并希望大家将泛读与精读相结合,将“学”与“思”相结合,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思考,在思考中找到研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