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10

各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开局起步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中央和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现就贯彻落实中央“两节”通知要求,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两节”通知精神,严明纪律要求,细化落实举措,统筹抓好执行,确保上级部署任务落到实处。结合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落实相关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紧绷清廉之,从自身做起,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管队伍、严抓作风。通过打招呼、发信号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

二、聚焦重点领域,严格纠治“四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抵制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享乐奢靡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等行为。坚决纠正履职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三、做好应急值守,保障安全稳定。各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人员在岗、联络通畅、处置及时,对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稳妥处置,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四、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重点聚焦“关键少数”,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四风”问题监督工作,坚决纠治思想麻痹、履职不力,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坚决纠治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落实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督办制度,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处,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和“一案双查”要求,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2585811025,邮箱:jiwei@njucm.edu.cn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办公室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