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21-03-08 浏览次数: 10

人工智能教研室创建于2020年6月,主要依托于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省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是我国中医药院校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本科教育的院校,致力于建设一流的面向医院、科研院所、企事业一线、尤其是面向医疗健康行业的人工智能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教研室现有教授或研究员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生导师3人。主要负责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建设,开设的课程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示与推理、机器人系统开发、智能医学概论、医院智慧服务、移动开发、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

教研室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科学和关键技术,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与医疗健康行业发展需求,开展面向医药物联网与可穿戴设备、云计算与中医药大数据、中医药现代化等研究方向,形成“科教融合、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协同发展理念,将形成科研、教育、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二等奖,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一等奖,指导学生获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二等奖等。2020年共发表SCI论文1篇, EI收录论文4篇,中文核心论文3篇, SCD论文2篇,省级期刊论文2篇,取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两项。另立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多项。

人工智能教研室欢迎国内外同行在教学和科研等各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力于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研究与应用,推动医疗卫生信息化与智能化相关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