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研究生院来我院指导“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654

     310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工委毛敏书记、教务处祖强副处长、教务处实验管理科高锦飚科长来我院调研指导“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胡孔法院长、万佼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赛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祖强副处长介绍了近来年学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教育部唯一牵头组织的顶级双创盛会,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广、水平最高的赛事,他详细解读了2021年大赛参赛项目、参赛对象、重点变化、日程安排以及学校对于参赛的激励措施。毛敏书记围绕提高研究生参与的积极性介绍了研究生院的激励措施。

万佼副院长汇报了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动员及备赛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20204个重点培育项目,并建议学校开展重点项目培育、校赛环节增设复活赛等举措。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并结合实际指导情况就大赛组织备赛工作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如团队成员的不稳定性因素,申报材料撰写文字能力弱,临场答辩应变能力不强等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最后胡孔法院长做总结发言,学赛结合,以赛促学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一大特色,2021学院年要着力提升高水平竞赛的获奖级别,要重点支持优质项目的培育,要鼓励赛事之间的融通,研究生和本科生之间的融通,真正发挥好学科竞赛在工科人才培养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