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0

2021421日中午1230,我院在学院B4-416会议室召开了科研诚信专题座谈会。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在研项目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涛院长助理主持。


涛院长助理首先向各位在研项目教师详细说明了与大家切实相关的规章制度,如论文发表、作者署名、知识产权申请、数据分析、项目报销规范及要求等;接着胡孔法院长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科研诚信工作方面的会议精神,强调在项目管理方面,学院将采取开题、中期检查及结题汇报方式,同时在项目研究各个阶段加强原始记录和实验数据审查;在论文发表方面,学院在校级要求的基础上,还将严格执行论文发表前的查重工作,同时学院还将定期关注高危期刊并进行自查自纠。他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戒骄戒躁,不唯论文,做一个诚信的科研工作者。

最后,各位参会老师就如何建立健全学院科研诚信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如何强化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的宣传教育,以及如何从我做起做好科研诚信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认识,并不断强化对学生的科研诚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