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12

                   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4年被遴选为校级重点专业,2019年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历:本科

    制:四年(前两年学习计算机类基础课程,分流后两年学习本专业主干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信息化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了解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的基础知识,掌握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理论和技术,确保所培养人才的专业基础厚实、知识结构完整、综合能力突出,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和开发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新型医药信息系统规划、建设与运行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计算机教学等工作。

 

软件工程(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全国中医院校首个软件工程专业,2020年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历:本科

    制:四年(前两年学习计算机类基础课程,分流后两年学习本专业主干课程)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软件开发实践经验以及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了解中医学基础知识,能从事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能胜任医疗、教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信息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的实用型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集成、软件架构、软件开发与应用、系统运维、软件项目管理、科学研究、信息化教学等工作。


 

医学信息工程

    历: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计算机科学、医学科学和信息科学的基础知识及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医疗软硬件设计和开发能力和医药数据分析与处理能力,能够胜任医疗卫生机构医学信息研究,医药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维护,以及计算机、电子等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软硬件产品设计和开发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医疗设备设计与维护、医疗软件开发与应用、医疗数据分析与处理以及相关科学研究等工作。

 

 

人工智能

全国中医院校首个人工智能专业。

    历:本科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人工智能、数理基础、计算机科学、医药基础等知识,掌握大数据处理、数据挖掘、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移动开发等技能,具有构造智能机器(智能计算机)或智能系统的能力,能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中医药和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融合创新工作,能胜任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的智能系统集成、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管理与运维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适于在医药卫生领域、IT行业、行政机关、科研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