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847

20217-8月,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分时段在全国6个赛区举行,我校荣获6个国赛二等奖和1个国赛三等奖,取得了学校自2017年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14届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物联网应用”微课与教学辅助14个类别,共有800余所高校的5100余件作品入围国赛。大赛竞争激烈,一、二等奖获奖率不超过30%,我校7件作品入围,7件获奖,获奖率100%,其中二等奖获奖率85%,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国赛备赛期间,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下,与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师生一起精心打磨作品,聚焦赛事要求和评分标准,采取“菜单式”培训,作品欠缺什么就培训什么,学生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深挖作品的创新性和特色,加强汇报答辩技巧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大赛获奖是学院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计划,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强化实践育人的成效体现。

 

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获奖项目名单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获奖奖项

物联网应用

智小罐

高文佳、 陈文心、 史倬慧

杨涛、董海艳

二等奖

物联网应用

青松坐姿

陈浩龙、 李立坤、 吴海涛

陆志平、胡晨骏

二等奖

软件应用与开发

iTCM-中医药临床智慧服务平台

李昱、 丁龙珍、 孙浩钧

杨涛

二等奖

软件应用与开发

睡眠测评与监测预警 APP

刘坤、 薛东、 汪瑞

王珍

二等奖

数媒动漫与短片

冰雪激情

李梦、 顾岚、 张一童、 刘春华

李刚、蒋斌

二等奖

数媒静态设计

(普通组)

古与今—冬奥之约

鲍梦颖、 端凌志、 顾宸予

陈华

二等奖

微课与教学辅助

邂逅药名诗词

张令令、 徐慧颖

印志鸿

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的权威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推动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升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及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