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471

各导师、2020级研究生:

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管理规定(修订)》(南中医大研字[2020]8号),为规范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组织和实施,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组织

此次开题由学院组织,成立开题报告评议小组,评议小组成员由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或博士学位获得者组成。开题评议小组成员应不少于3名,且至少1名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评议小组设秘书1名,负责记录和整理开题材料。导师应参加开题工作。

研究生如因在疫区、隔离期或其他原因无法在规定日期进行现场开题的,经学院审核同意,报研究生院备案后可组织在线开题。具体要求、流程及申请表详见附件1、附件2

 

二、工作程序与要求

1. 研究生应根据《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要求》(附件3)撰写《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4),经导师审核签字后,方可申请开题。研究生还应就论文研究内容,对国内外相关文献进行阅读、分析和总结,独立撰写文献综述一篇,作为开题资料之一,未按期完成开题的研究生,应延期毕业。开题报告(导师审核签字版)与文献综述于1015日之前汇总至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 开题采取现场报告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讲述方式(PPT)对论文研究计划做报告,报告时间不少于10分钟,并接受评议组的质询,听取评议组意见建议。(现场报告时间安排在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 开题报告经评议小组表决,2/3以上同意为通过。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应对开题材料进行修改,可在2个月后申请二次开题,二次开题结果仍为不通过的,应随下一年级管理,延迟一年毕业。

4. 开题后如有研究主题发生变动者,需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题更改申请表》(附件5),变动较大者需重新组织开题,重新开题通过日期满1年之后方可申请答辩。

5. 开题结果录入:开题汇报结束后,各研究生应于20211231日前将开题结果录入系统。录入流程:登录研究生院网站主页,从系统登录端口进入学生登录新系统,点击毕业与学位,录入开题结果需提交签字盖章后的开题报告(pdf格式,扫描上传)。研究生录入后研究生秘书应审核录入结果。

6. 开题资料是研究生学位申请的必备材料,请研究生个人妥善保管,在申请学位时提交审核。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在线开题流程.docx

附件2: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位论文在线开题申请表.docx

附件3: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要求.doc

附件4: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doc

附件5: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课题更改申请表.doc


 

 

 

 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