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1-10-09 浏览次数: 72

2021108日下午1点,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B4-416举行,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荪副院长主持。

孙荪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21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究生进行了科研诚信教育、防疫安全与健康教育。孙荪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国家教育部、科技部等相关部门以及学校有关科研诚信文件的精神,并详细讲解了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学校和学院学术论文发表的相关要求以及违反科研诚信处理等内容,她希望大家坚守学术道德,坚定抵制学术不端,用严谨踏实的精神开展科研工作。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希望大家能够保持生活作息规律、营养均衡、保证身心健康,同时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决执行进出校门申请制度和每日健康打卡要求。

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孔法教授为2021级新生详细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的三个研究方向所涉及的关键技术以及研究生培养中课程学习、开题、中期考核、论文撰写和答辩等关键环节的时间节点、具体要求和流程逐一讲解,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充实的度过三年求学生涯。

顾万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顾万君教授是学院今年从东南大学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三点:一、书山有路勤为径,他认为花三年时间不应只为了两本证书,大家应本着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继续保持勤奋学习的作风;二、学海无涯趣作舟,只有理性地了解和分析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方向、意义与前景,激发出兴趣,才能做一个真正的科研工作者;三、依计行事,对于未来三年的学习,大家要先做好总规划和阶段性规划,合理安排时间。

袁瑜倩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学院的老生,现在重回智信大家庭,她倍感亲切、感慨良多,她认为有什么样的志气,才有可能成就什么样的事业,有志者、事竟成,大家都应成为一个有志气的南中医人,在南中医的热土上留下我们不负韶华、一生难忘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