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306

各教研室: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及学校的相关要求,学院决定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类型

本次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包括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虚拟仿真教学项目五类。课程类型的具体内涵要求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见附件1)。

二、培育课程范围

纳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均可申报,重点培育纳入计算机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重点培育省级及校级一流课程。

三、课程建设要求

除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外,我院培育课程还需聚焦“智慧中医药”,彰显中医药院校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

三、工作安排

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培育项目及资助经费。培育课程在2022年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教学效果良好,基本达到一流课程标准。

请各教研室做好组织统筹工作,申报人于830日前,将《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档发送至qzg589@163.com申报书要求文字简明扼要,言简意赅,无需提供附件材料。联系人:邱正国,联系电话:85811574

 

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doc

附件2: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申报表.doc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