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三届南京健康论坛”学术活动——中医药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46

20211023日下午,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南京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院和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共同承办的中医药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召开。学术研讨会分别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会长、学院院长胡孔法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学院院长助理杨涛副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中医药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医院等30余家单位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大会特邀了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周志华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副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首席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许家佗教授3位领域顶级专家分别作了一种融合机器学习与逻辑推理的新范式中医药人工智能的未来思考基于数据驱动的中医舌脉诊智能化技术研究特邀报告。同时,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朱嘉静博士、南京大经中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文友董事长、上海道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颜仕星总监分别作了基于机器学习的药物不良反应研究数字化是中医药行业和产业走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医专科专病数据智能研究概述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中医药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智能+中医药”融合创新。研讨会获得良好反响,一些参会代表表示,会议对于大家充分认识了解中医药人工智能行业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和应对措施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