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信息化教学工具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10

为培养我院教师使用信息化教学工具技能、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因课制宜选择合适的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推动高水平课堂教学发展,1124日我院与医学院、针推学院、护理学院共同组织了《雨课堂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雨课堂专业培训老师李茜楠为大家讲述了在日常教学中如何使用雨课堂平台。培训分为基础和进阶应用,从下载安装教师端程序开始,详细介绍了在线直播、课程回放管理,以及课堂互动中的限时发题、随机点名、不懂反馈、弹幕互动、在线投稿等基础功能;还进一步介绍了课前备课、课后预习、数据下载等进阶功能。在两个多小时的培训中,李茜楠老师为大家详细展示了教学全过程中不同环节在雨课堂平台中的实现方式。

培训过程中,参与教师现场体验了在线答题、投稿、点名等高效的教学互动方式,初步掌握了雨课堂这一现代化教学工具。部分具有雨课堂使用经验的教师带着问题同李茜楠老师进行了技术探讨,例如:雨课堂平台在作业收缴和批改中的不足等。

下一步,我院将就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使用信息化技术、推进课程改革为大家提供更多有效的培训以及课程资源,助力我院教学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