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松灿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209

为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师生的专业知识和水平。2021126日下午2点,我院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陈松灿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Structure Matters in Boosting SVM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胡孔法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陈松灿教授由浅入深,从简单的线性回归问题到各种支持向量机(SVM)模型算法进行了详细讲述,介绍了核方法等关键概念,从多个角度阐释了SVM的优化策略和方法,同时也阐述了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风靡全球的当代不断对其进行优化的原因。最后陈教授还分享了其所在团队的科研经历与成果。

会后,陈松灿教授与学院师生展开深入交流互动,并希望可以通过报告让广大师生对机器学习(特别是SVM)等有更深入的了解,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