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优化标书撰写、提升申报质量,力争2022年取得好成绩。2021128日和11日,我院先后邀请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肖甫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许家佗教授通过腾讯在线会议召开了两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胡孔法教授主持,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申报老师参加了会议。

肖甫教授就自己丰富的申报经验,以及申报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分享,之后总结了自己作为评审人在同行函评过程中的一些感想,以及需要规避的常见错误。许家佗教授则着重对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及后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他强调“好的申报书都是相似的,不好的申报书却各有各的不好”,希望大家在吃透申报指南的基础上对申请书进行反复凝练、修改打磨。

最后,胡孔法院长针对这次辅导向老师们提出要求。他说,本学期即将结束,希望各位老师好好利用申报前的这三个月时间,尽早尽快完成申请书初稿撰写;接下来,学院将制定有针对性的辅导措施,特别是针对新入职教师,将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等帮扶政策,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多轮次线上线下送审,力求提升申请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