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院优秀学生事迹——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昱

发布者:张宁一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67

宁心安神,潜心追光 

李昱,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推免至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大学期间专业绩点及综合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获国家奖学金、人民奖综合奖一等奖、朱敬文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荣誉。获得软件著作权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学术期刊录用论文两篇。

守正笃实,夯实基础

随着医学领域与智能新技术的结合以及中医发展新时代的到来,她坚定地选择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贴合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不仅仅要有必需的科学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掌握善于学习、善于思考这项技能,将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在校期间,她保持专业绩点及综合成绩位于班级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人民奖综合奖一等奖、朱敬文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这些荣誉背后,是她高效的学习方法,在学习时全身心投入、善于思考,并及时做好规划。学无止境,在课内基础学习之外,她不断探索、关注科研领域的各种先进技术和研究方法,从而为投入中医药数据挖掘相关课题研究打下坚实基础。大二参与本导培养计划后,每周导师工作室里的同学都会聚在一起分享交流这一周课外学习的成果,点滴进步培养了大家的科研素养。

心无旁骛,投身科研

她始终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巩固和扩大所学的知识,她积极投入科研项目,以考验自己的洞察能力、创造能力、综合应用分析能力、联想能力。大一时,她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包括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级、江苏省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二等奖、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目前正在学习将网络药理学、生物信息学等相结合,从宏微观探究中药复方的生物学作用机制。已获得软件著作权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两项;以第一作者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两篇,向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投稿一篇。科研之路注定是艰苦且孤独的,减少在社交、娱乐上的投入时间,只有沉下心来、心无旁骛才能成事。不墨守成规、敢于尝试、严谨细致,才能让科研过程充满激情和动力。

知行合一,勇于担当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不仅要有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未来变得更好的观念,将温暖慢慢注入社会。她入校后加入了校女子国旗班,参与了校第四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的升旗仪式,并参与了国家公祭日的专题纪念活动,用以感怀历史并向遇难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在女子国旗班的经历,磨炼了她不畏坚、不畏难的精神。她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当代有志青年应当肩负的重任。大一暑假,她在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这段实习经历更让她明白,在平淡的生活中,抓住机会,创造机会,每一次实践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并纠正本身存在的问题。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一心一意为同学们着想。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从工作中得到了多数同学的支持和认可,更是快乐的。

冲云破雾,追求卓越

21世纪是人人都追求健康的世纪,大健康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同时“大数据”时代也已经降临。未来她依然会坚定地走在医工交叉融合的道路上,目前已推免至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作为时代的新生力量她深知自己应该有远大的理想、不懈的追求,深入探讨所在学科领域的知识,拥有一个博大的胸怀、全新的视野,不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小圈子,应该走出来,走向大的世界舞台,去站在新的高度,以整个世界为轴心去定位自己的坐标,找准位置,不断突破,实现人生的远大理想。

唯有心有定向、事事极致,才能不负韶华;只有在极致处,才有可能通向最终的道路。以初心为翼、向长天而翔。她深知自身仍存在不足,但一定会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为自己呐喊——“极致无岸,向天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