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院优秀学生事迹——2021年度校长特别奖“勤学”类获得者 张涵

发布者:吕毅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625



泛舟学海,秉笃学之心

张涵,女,江苏南京人,来自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19计算机班。曾多次获得省级和校级各类奖项。

一、勤而好学 刻苦钻研

进入大学期间校期间,她学习勤勉,成绩一直稳定在专业前列,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培养。获人民奖学金一、二等奖等荣誉。她深知想要让中医药走向世界,英语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先后一次性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此外,还取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大学两年内,图书馆和自习室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因此,两年内专业课成绩均分95分,专业考查课均为优秀。上学年以4.2938的绩点位列专业第一,其中大二上学期绩点高达4.4,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她获得校“三好学生”的称号。

二、知行合一 学创俱佳

 她大学期间坚定地踏上了竞赛和科研之路。在保持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了江苏省高数竞赛三等奖,蓝桥杯江苏省三等奖,mathorcup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赛区三等奖。大二时她参与本导生计划,在导师的鼓励和指导下,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主持了国家级大创项目,并以负责人的身份开展了“中医智能刮痧机器人”项目,以背部智能定穴为出发点,力求将中医养生和计算机相结合,在互联网+中医药方向发光发热。

三、细雨润物 以德立身

在校园里,她友爱同学,尊敬师长。平日总是耐心给予周围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期末考试前给班级一些学生答疑解惑。上学年报名了学校举办的“学习派”活动,在高数、专业课方面给大一新生辅导,并获得“学霸小讲师”称号,并且获得了学弟学妹的好评。宿舍生活中,她讲卫生爱整洁,认真负责包干区域的卫生,积极带动宿舍的学习氛围,舍友间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宿舍同专业舍友三名,其中两名位列专业第一第二,在自己取得进步的同时也带动了身边人。

家庭生活中,她也一直感恩父母,承担着一定的家务,并且通过假期兼职,即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也补贴了自己的生活费。孝亲敬长是为人基本之道,人首先立于家庭,而后才能立于社会。她踏实践行着对家庭的责任和义务,懂得感恩养育自己的长辈。

四、躬行实践 尽心竭诚

张涵同学一直都热心公益和实践。大学以来,参与了大大小小不少的志愿活动,先后参加校园防疫志愿者,校园美化红马甲等活动。大二暑期,参与校级重点社会实践项目“E启程”,指导留守儿童用代码实现项目,体验编程乐趣。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在暑期南京疫情期间,在社区防范措施完全的情况下在社区当防疫志愿者,引导社区内老年人参与核酸检测,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未来的道路上,她会始终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在科研上保持着强烈的求知欲,不断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立志为互联网+中医药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