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晨骏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发布者:史旭芹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173

男,197810月生,汉族,江苏省扬州人,民盟盟员,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2008年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2019年晋升为副教授。兼任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人工智能分会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药健康大数据分会理事。

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医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参于国家级、省级项目7项,硕士专业为计算机系统结构,从事基于MPIOpenMP并行计算程序设计开发,研究大规模集群环境的任务调度,博士就读于中医医史文献专业,课题方向是面向中医临床大数据的现代名老中医肺癌辨治规律并行挖掘策略及方法学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相关学术论文10多篇,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多项。

本人结合本校学科特色,将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医药主体学科相结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课外学科竞赛,指导的学生作品《中药饮片生产物联控制标准化信息系统》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中药饮片质量管理系统》分别在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指导的学生作品《望舒美颜堂》获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分别在2014年、2016年和2020年获得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奖;2017年和2018年指导的毕业论文获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三等奖。

因学生培养和指导工作表现优秀,于2012年在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彰,2015年获得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假文化科技卫三下乡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2013年获五四青年奖章彰,并多次获得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优秀指导教师金奖。

 

目前在研国家级课题:

1.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基于云技术的智慧中医康养服务模式的研究(编号:2021SJA0317),2021.5-2024.51万,主持。

2. 江苏省中医药科技发展专项子课题,吴门孟河医派诊治慢性肾脏病3-5同病异治的理法方药规律及共性法则研究(编号:2020ZX13),2021.1-2023.122万,主持。

3. 横向课题,基于知识图谱的中医药智慧医疗推荐算法及应用的研究2020.11-2023.114万,主持。

Email: hucjhyl@nj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