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计算机专业工程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83

420日中午1点,学院线上召开计算机专业工作认证工作会议,会议由万佼副院长主持,胡孔法院长、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软件工程、医学信息工程、人工智能室主任参加。

万佼副院长首先介绍计算机专业工程认证的相关情况,学院拟今年下半年提交自评报告,自评报告是检查人才培养方案是否按照工程认证要求执行,达到人才培养能力要求。自评报告分7个板块,按照任务分解表,计算机教研室的全体老师要参与其中,按照任务进度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作,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材料,学习工程认证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等,形成草稿,重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列出所需增补材料清单,经过反馈补充材料,在516日前完成七个部分初稿。之后汇总统筹初稿并反馈问题及补充材料,再根据学院和专家意见,继续完善七个部分,最终形成第一稿自评报告。

胡孔法院长就工程认证工作做三点要求:一是大家要重视工程认证工作,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二是各门课程的过程性记录要完整保留存档;三是软件工程、医学信息工程、人工智能三个专业从目前做起,按工程认证的培养要求做好平时工作,并做好申请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