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线上辅导会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72

425日晚730分,我院召开线上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线上辅导会,特邀请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做辅导报告,会议由胡孔法院长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胡孔法首先介绍了高兴亚教授,高教授长期从事这个医学教育信息化方面的研究,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两部,出版教材和专著八部,获得国家级这个教学成果奖三项等。

高兴亚教授主要从以下四方面做汇报,一是实验教学的教育功用,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的具体含义及达到的效果,结合计算机专业知识,举例机器学习、操作性条件反射等;二是虚拟仿真技术的教学应用,为什么要进行虚拟仿真实验,虚拟仿真实验的类型和核心元素等逐一讲解;三是ESP带来实验教学改革,自己团队开发的数字生理人(ESP)的应用场景,举例血压条件医学实验、失血性休克实验等,生动形象;四是智能模型助力医学教育,模拟的实训的场景和医院是一样的,用于学生训练临床技能等,是医学教育的一个发展的方向。

会议后,学院教师积极与高兴亚老师对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的难点、困惑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