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10

2022510日下午1630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议在腾讯会议召开,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荪副院长主持。

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出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试行)》,对于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应检未检的同学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理规定。近期我院已有两名同学因个人原因应检未检,受到通报批评的处分。

对此情况,孙荪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说明了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管理规定的必要性,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以下要求:

1.      思想上高度重视。

同学们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及校园破防的严重后果,常态化核酸检测是早发现的重要手段,学校所有的防控要求都是为了守护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所有同学都要对此高度重视。

2.      学会自我管理、自我负责。

研究生阶段,大家除了知识学习、能力提升,还需在人格养成、自我管理方面获得成长和进步,学会自我负责。把所有的困难都当成磨炼意志的机会,遇到问题要善于解决问题,而不是怨天尤人。

3.      学会正确归因。

遇到挫折与困难时要学会正确归因,勇于从自身找原因,而不是为自己找理由、找借口。只有这样,才能在自我剖析中获得成长。

4.      做好团结互助。

在自我负责的基础上,同学们可以形成互助小组,互相提醒与监督,班干、团干更应该起好带头作用,营造团结互助的氛围,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全体研究生会议之后,又组织了班干、团干进一步交流探讨,形成一致意见,以班级为单位,由班干部每天定时提醒同学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