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7项

发布者:邱正国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819

56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了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6项的优异成绩,获奖总数再次提高。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之一。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等众多领域,要求参赛者在4天内就指定问题完成从问题理解分析、文献阅读、建立定量模型、计算机程序计算求解、数据搜集验证到全英文论文写作的全过程,是大学生竞赛中强度较大、挑战难度较高的科技类学科竞赛之一。本年度赛事,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自赛事启动以来,教务处与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广泛宣传、细致筹划,组建了由来自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药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以及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的58名同学组成的20支参赛队伍。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学教研室通过专家讲座、专题培训、小组指导等多种方式,精心组织,认真培训,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充分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研究问题、乐于创新的能力和精诚合作、勇于挑战的团队精神

学校将继续完善具有南中医特色的高等数学教学模式,构建优化高等中医药院校数学教学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不断提高本科生科研兴趣,培养本科生的创新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高水平学科竞赛在人工智能+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期待在下一届赛事中再创佳绩

 

附: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南京中医药大学获奖名单

获奖

姓名

班级

M奖(一等奖)

黄彬芳

20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白新源

19中药学

华金超

20健康服务与管理

H奖(二等奖)

岳芳

19市场营销

贝辰祺

19生物制药

杨思怡

19软件工程

H奖(二等奖)

佘涛

19医学信息工程

陈玖豪

18电子商务

张岩

19医学信息工程

H奖(二等奖)

仇静静

18医学信息工程

吴日新

18医学信息工程

廉晓庆

18医学信息工程

H奖(二等奖)

袁颖

19医学信息工程

张帅

19医学信息工程

王皓阳

19中药学

H奖(二等奖)

唐嘉怿

19健康服务与管理

陈彦熙

19康复治疗

沈创

20计算机类

H奖(二等奖)

朱柯嘉

19健康服务与管理

杨成峰

19医学信息工程

卜婧熠

19医学信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