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 “温暖回家路”校级助学资助工作的通知 -学院

发布者:刘小平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92

各班级

临近期末,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温暖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回家路,结合我校、我院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度 “温暖回家路校级助学金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生活简朴;

(二)原则上须为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生库中的同学;

(三)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四)具有自我解困意识,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二、资助标准

少数民族家庭和西部偏远地区(陕西、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新疆、内蒙古、重庆等地)学生每人600元(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及特别困难其中500元由学校资助,100元由学院资助,一般困难600元由学院资助),其他学生每人300元(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及特别困难由学校资助,一般困难由学院资助)。

三、申请流程

(一)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二)经班级民主评议后报所在学院;

(三)学院审核公示后,请由学校资助的学生在系统上申请,具体步骤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审核资助学生名单,并在全校公示无异议后,正式通知财务处及各学院。

四、申请要求

请申请同学至班级负责人处进行申请签字确认,班级审核无误后于122日下午4点前将签字确认表纸质版交至学工办刘老师处。

临近学期末,请各班级重点关注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和家庭近期遭遇重大突发事件的学生,关注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智信学工办

2022121